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征集“国家环境经济政策及配套综合名录制定项目库”相关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3-02 15:30:39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环境经济政策、“环境保护综合名录”研究制定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绿色发展,根据我部重点工作安排,现公开征集“国家环境经济政策及配套综合名录制定项目库”相关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征集的主要范围

  1. 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税费、金融、价格和信用等政策研究。(可参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二十七)加快自然资源及其产品价格改革”“(三十一)加快资源环境税费改革”“(四十一)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四十五)建立绿色金融体系”有关要求设立课题。)

  2. 重点行业或者领域实施环境经济政策的配套技术规范、指南研究。

  3. 地方实施环境经济政策的案例调查研究。

  4. 各行业“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环境保护重点设备名录研究。

  5. 有利于构建更多运用经济杠杆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市场体系的其他政策研究。

  二、其他事项

  请拟申报的单位就以上重点内容提出课题建议(包括题目、工作内容、工作计划、人员安排、预计产出、详细预算支出等),于2016年3月11日之前报送我部。经审定列入“国家环境经济政策及配套综合名录制定项目库”的课题,我部将根据工作需要,陆续在年度财政经费预算中予以安排。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 司吴琼、赖晓东

  电话:(010)66556160、66556159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2月29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