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台将建抽水蓄能电站

  • 发布时间:2016-03-01 03:33:1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徐平 记者 斯信忠) 日前,天台县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九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该项目规划总装机180万千瓦,总投资68亿元。台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十三五”台州开发建设和打造先进制造业的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助推项目早日开建、投产见效。

  九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估算工程静态投资约68.13亿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3785元/千瓦。2012年,天台县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我省2020年前开工建设的6个推荐站址之一,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在全省9个推荐、备选站址中处于领先地位。

  该项目临近华东电网和浙江电网输出电主网架,建成投用后对承担宁波、绍兴、舟山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旋转备用等,以及配合浙东沿海大型核电、火电运行有重大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