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畅接班新希望后首秀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33: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3年前接替父亲刘永好担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的刘畅昨天携公司高管在京亮相。首次面对媒体的刘畅团队带来了新希望转型发展规划,也对外界的质疑进行了公开回应。

  十几天前,停牌半年的新希望发布一系列公告,让酝酿了3年的转型计划公之于众:6.16亿元收购本香农业70%股权;拟投资88亿元,用3到5年时间,以“公司+家庭农场”等方式发展1000万头生猪养殖。

  然而,80后董事长刘畅抛出的转型计划遭到了质疑。如新希望公告中,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得出本香农业100%股权预估值为8.4亿元至9.2亿元;而本香农业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为2.76亿元。标的资产在一年之内估值差异巨大。另外,本香农业盈利持续性、交易方资质等问题也被质疑。

  对此,刘畅昨天表示,“我们很清晰地知道这个标的的价值,一方面我们做西北布局,西北最好的养猪企业就是本香。

  另外,本香有很多终端店,销售模式有较强可复制性。它一定会给投资者带来好的回馈。”

  2015年上半年,新希望饲料板块收入达到201亿元,肉食品和养殖分别只有94亿和11亿。未来,管理层希望比重倒转,饲料占少部分,养殖和肉食品占更大比重。

  “目前饲料是盈利的,但我们要从饲料领域往两端战略调整”,刘畅表示,要将更多的人才往养殖端和食品终端部署,像饲料这些部门,要从盈利部门变成生产资料部门。

  >>对话刘畅

  记者:接班新希望后在国际化方面有何布局?

  刘畅:“全球经营”将作为公司战略主轴之一,公司的目标就是打造世界级农牧公司。早在1998年公司就试水海外发展,目前已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等15个国家建成或在建分子公司50余家。

  去年公司在美国设立“新希望六和投资(美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海外投资活动,寻找优势资源。2015年底,公司收购美国独立的粮食及大宗商品贸易企业蓝星公司20%股权。

  记者:作为女性,接班这三年来,你最大的困惑和感受是什么?又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刘畅:我觉得跟三年前相比确实有变化,三年前毕竟不是在董事长这个位置,更多从家族成员、从感情的角度观察公司。作为一个女性,我认为这个切入点挺好的,因为有家庭、血脉的关系,有对于父亲母亲爱的联系,进入公司后遇到困难时,家庭的爱是身后永远的支撑。

  我不是在农村出生的孩子,但是我们的产业更多是在农村布局。我要回到农村,去农村了解家禽牲畜养殖屠宰,这是全方位的挑战。作为女性,我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就是如何在时间上找到平衡。我刚刚当妈妈,有好多母亲做的事情父亲是替代不了的。这方面我要多向优秀的女性学习。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