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两年 深圳处罚近两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29 1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深圳2月29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29日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自2014年3月1日实施实施以来,已有19609人次受到处罚,违法场所罚款处罚4宗。

  截至2016年1月31日,深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9463人次;劝导吸烟人员275446人次,处罚19609人次,共计个人罚款982800元;检查各类场所177785处,出具监督意见书12194份,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2933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4宗,共计场所罚款10万元。

  深圳控烟以监督促执法,监督长效机制日趋完善。截至2015年12月底,深圳成立了10支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注册控烟义工有8千多人,组织开展了控烟督查活动29次,督查禁烟场所3千多家。除参加控烟志愿者外,市民还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深圳控烟贴近民生,提供戒烟服务。开展社区全科医生简短戒烟干预技能培训,全市超过500多名全科医生接受了培训,初步掌握了戒烟服务的知识和技能;在全市38家医院试点开展简短戒烟干预项目,通过随访调查,评估简短戒烟干预对病人吸烟与戒烟行为的影响,了解吸烟人群的戒烟需求;建设戒烟门诊,提供戒烟服务,目前已在全市10个区建设至少一家戒烟门诊,具备咨询问诊及药物治疗能力。

  深圳市控烟办每年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各类禁烟场所控烟条例执行效果进行评估,及时解决评估中发现的重点问题。2015年度控烟条例执行效果评估现场调查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

  据悉,在今后一个时期,深圳控烟工作更加注重社会化参与,积极推动我市控烟志愿者队伍的发展,推动志愿者队伍参与控烟监督及协助执法,激发社会自治、自主、能动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控烟的格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