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西哥前总统向特朗普爆粗口:他是彻头彻尾的煽动者

  • 发布时间:2016-02-27 07:3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筑墙防移民”一直是美国共和党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备受争议的言论。近日,这种本来就极富挑衅性的论调又出现了“升级版”:墙不但要修、钱还得由墨西哥来出。忍无可忍的墨西哥方面终于爆发——两名墨西哥前总统亲自出面驳斥“大嘴”言论,已经年逾七旬的老总统福克斯更是气得爆出粗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和卡尔德隆近日分别接受美国媒体采访。二人认为,特朗普及其他共和党参选人的排外言论已经损害到了两国关系,改变了很多墨西哥人对美国的整体看法。

  据报道,福克斯在接受采访时,爆发出了驳斥特朗普言论的“最强音”,他说:“我他妈才不会为那堵墙出钱,让他(特朗普)自己掏腰包去造吧!反正他有的是钱。”为打击特朗普“已经赢得国内拉美裔人士支持”的自信言论,福克斯还呼吁道:“生活在美国的拉美裔人士,请睁大你们的眼睛……这个国家如果落到这个疯子的手里,那就完蛋了。”特朗普很快在推特上做出回复,并表示“福克斯必须道歉”,否则“将会引起一片哗然”。福克斯则回应道,让他道歉“门也没有”。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让福克斯感到忧虑的是,“特朗普说的一堆蠢话,竟然有40%的共和党人附和”。

  25日,卡尔德隆在墨西哥城的办公室内接受采访时,多次用“愚蠢”一词形容特朗普念念不忘的边境高墙。他说:“政府间的良好合作才是保护美国的有效办法,而不是建一堵愚蠢的墙……我们不会为这面愚蠢的墙付一分钱。特朗普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煽动者,可悲的家伙。”

  另据路透社26日报道,共和党参选人最近一次辩论于25日在休斯敦大学进行。为阻止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他的两名主要竞争对手——卢比奥和克鲁兹对其进行轮番发难。辩论中,卢比奥罗列出特朗普4次破产经历,讥讽特朗普如果没有继承2亿美元家产,现在只能“在曼哈顿街头卖表”。路透社称,25日的辩论活动是共和党参选人在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到来之前,将特朗普“拉下马”的最好机会之一。届时,全美11州将举行初选,其结果将对党内提名产生重要影响。 记者 刘皓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