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65%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5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专电(记者安娜、王凯歌)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65%,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增长3.92%。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1.38%,柴油库存出现6.74%的较高增幅,煤油库存上升2.46%。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659万吨,环比大幅回落19.28%。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调查显示,1月份原油产量环比略有下降,原油加工量环比变化不大,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环比下降。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原油加工量环比变化不大,1月份汽柴煤油产量维持在较高水平。需求方面,春节前是汽油消费旺季,需求回升,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小幅上升。柴油方面,受大范围冷空气影响,工程基建停工,工厂、物流等在节前陆续放假停工,柴油需求疲弱,监测范围内柴油库存增幅较高。受假日提振,春节前煤油需求提升,但幅度有限,煤油库存环比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