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女子双双浴室触电亡 疑为电热水器漏电惹祸

  • 发布时间:2016-02-23 14:4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女子双双浴室触电亡 疑为电热水器漏电惹祸

  广州白云警方昨日通报:2月21日22时许,白云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太和镇新安街附近某居民楼内有人触电。

  接报后,警方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在该房浴室内发现有两名女子倒卧在地。两名女子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初步检验符合触电死亡特征。

  经初步调查,两名死者姚某(女,16岁)、张某(女,18岁)均是江西人,是同乡朋友关系。目前,警方正会同相关部门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现场

  邻居听到呼救撞门冲入

  前晚9时许,广州白云区一名年轻女子用电热水器洗澡时触电身亡,同屋女伴慌忙救人,不想也遭遇电击致死。目前,初步怀疑为电热水器漏电所致。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事发现场位于太和新安街一栋8层高的出租屋6楼,仍然被封锁着。隔壁对面楼一租户吴先生说,前晚9时许,对面的出租房突然传出几声呼救声,“救命呀,有人洗手间触电了”,随后静寂下来。“我当时一家人正在屋里看电视,没有声响让我们更加感到担心。”吴先生和女儿脑海里立即联系到双双触电的情景,听到呼救声后立即用脚踢门,但踢不开。不一会儿,房东及一众租客也闻讯赶到,大家不停敲门,但屋内没有任何反应。最后,一名个子大的男租客将门撞开。

  出租屋门被撞开后,街坊们冲了进去,只看到一名穿着上衣、打底裤的年轻女子躺在地上,喊了几声都没有反应。而在距离该女子一米外的洗手间内,另外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子赤身裸体倒在里面。一名街坊打算去洗手间救人时,不幸被电了一下,有其他街坊立即喊住其他人,并快速断开电源。两名女子被七手八脚地安置好。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抢救,医生宣布两人均已死亡。

  出租屋内有街坊称,两女子是江西人,洗澡的是租客,在附近的物流公司工作,另一女子过来找她玩,这几天才出现。

  街坊分析,洗手间内安装的是电热水器,从当时女租客倒地的情况看,估计是在洗澡时,电热水器突然漏电所致。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照片显示,洗手间内安装的是储水式电热水器。对于电热水器漏电的责任如何认定?据称,房东没有配备电热水器,电器有可能是租客自己购买,或者上一手租客留下的。

  专家

  安装电热水器要请专业人士

  寒冬,电热水器的使用频率将会进一步的增大,电热水器触电事故不时发生。据了解,电热水器很大一部分是加热丝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丝被不导热的绝缘材料包裹,把电与水隔离开了,即“水电隔离”。漏电有诸多原因,如接地不良、火线与地线接反、采用劣质的开关插座、线路老化短路等问题,都会导致热水器漏电。有电器专家建议,在安装电热水器时,最好请专业师傅安装,杜绝隐患因素,避免在条件不允许情况下强行使用,发生触电事故。

  记者 许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