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勤两月内四度举牌成都路桥耗资逾10亿“买下”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2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路桥(002628)今年第四次公告被举牌,20%股份已落入了自然人李勤之手。目前,公司实控人郑渝力仅持有19.84%股权,且由于涉及单位行贿罪,一年前已辞去董事长职务,一个月前被检察机关起诉。

  成都路桥2016年股价走势非常亮丽,从6.77元一路狂飙至9.93元,完全背离A股2016年初惨烈的行情。目前来看,公司股价如此强势是因为有资金大佬连续抢筹,今日公司公告遭到李勤举牌,这已是今年以来第四次。此前,1月4日、18日、28日,成都路桥三次公告遭到李勤举牌,但未获得市场足够关注。李勤不断增持,理由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拟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李勤第二次和第三次增持手法非常强悍。1月11日至14日,李勤连续4天不断买入成都路桥,完成第二次增持;1月21日、25日和26日,李勤又买入约3700万股,完成第三次增持。目前,李勤第四次增持细节尚未披露。

  李勤前两次举牌时买入价格大约在每股6元上下,第三次举牌时已经上升到每股7.82至9.07元,根据最近股价来看,第四次举牌成本应该高于每股9元。每次举牌购入股份数量大约在3700万股左右,以此估算,李勤已动用约12亿元。此外,12亿元全部是李勤拿出的现金,还没有进行杠杆操作。据第三次举牌公告,李勤持有的成都路桥股份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那么,对于成都路桥来说,李勤是敌是友?

  公告显示,李勤1977年出生,住所为四川省达县南外镇华蜀北路168号,通讯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敬业路218号。李勤与成都路桥的关联,首次是出现在成都路桥2015年三季报中,李勤持股3.99%成为第三大股东,仅次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渝力(持股12.03%)以及旗下的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81%)。然而,此次李勤四度举牌后持股20%,已经一举超过郑渝力全部持股。

  郑渝力自2015年2月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2015年12月成都路桥曾停牌确认郑渝力案件进展情况,称检察机关对郑渝力在履职期间涉嫌单位行贿罪进行审查起诉。

  2016年1月28日,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报道,1月27日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谭力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谭力利用职务便利,为成都路桥等公司提供帮助,直接间接非法收受财物,对此谭力当庭认罪悔罪。当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询问公司相关事宜,不过截至目前,公司未做回复。

  但李勤第一次举牌时,成都路桥曾经在开盘前一分钟,突然停牌筹划资产收购,但一周之后便宣布终止筹划并复牌。对于李勤随后几次举牌,成都路桥未有任何动作。(记者 杨苏)

成都路桥(002628)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