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朗普又赢了 共和党内初选成“三个人的竞争”

  • 发布时间:2016-02-22 13:29: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朗普又赢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道,根据对99%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在20日举行的共和党南卡罗来纳州党内初选中,特朗普获得了32.5%选票,领先第二名卢比奥10个百分点。卢比奥则以22.5%对克鲁兹22.3%,以0.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胜出。杰布·布什获得了7.9%的选票位列第四,并宣布退出竞选。

  至此,三轮初选刚过,共和党内特朗普、克鲁兹和卢比奥“三足鼎立”之势基本形成,未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从这三人中选出。

  特朗普离白宫似乎又近了

  据报道,特朗普20日晚在胜选感言中对即将于23日举行的内华达州初选和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选举充满信心,他的妻子梅兰妮和怀孕的女儿伊万卡也在现场称赞他“将是最好的总统”。

  特朗普还在宣布胜选时嘲讽说,一些人以为随着初选深入,会有足够

  多的“反对特朗普”的选民站出来投票。“这帮天才,”特朗普得意地说,“他们不理解,随着有人退出,我也会从他们的支持者中获得许多选票。你不能简单地做加法。”

  其实在本次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之前,几次民调都显示特朗普以两位数领先第二名。此外,美军各军种在南卡罗来纳州都有重要的军事基地,而退役军人是特朗普的重要拥趸,因此这也是他能够取胜的有利因素。

  据最新民调显示,在23日举行的共和党内华达州初选和将有13个州举行党内初选的3月1日“超级星期二”中,特朗普的民调也是领先的。因此,特朗普离白宫的距离似乎又近了一步。

  共和党“主流派”中意卢比奥

  随着杰布·布什的退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三足鼎立”已基本形成。卢比奥称,这场初选已经成为“三个人的竞争”。

  从已经完成的三场共和党内初选形势来看,特朗普在爱荷华州 (24%) 惜败给克鲁兹获得第二名,但在随后的新罕布什尔州 (35.7%) 和南卡罗来纳州

  (32.5%) 都是以两位数的优势赢得第一名,因此优势巨大。

  克鲁兹在爱荷华州(28%)获得了第一,在新罕布什尔州(11.6%)和南卡罗来纳州(22.3%)均为第三。

  卢比奥则有后来居上之势。他在爱荷华州 (24%) 获得第三,在新罕布什尔州 (10.6%) 仅获第五,但在南卡罗来纳州险胜克鲁兹 (22.5%)赢得第二。

  曾为前总统竞选人迈克·赫卡比担任高级顾问的霍根·吉德利认为:“按当下形势,他 (特朗普) 很难脱轨。”因此,现在其实竞争最激烈的是克鲁兹和卢比奥,他们都想最后与特朗普一决高下。

  目前,克鲁兹暂时受到了挫折。作为共和党保守派民间政治组织“茶党”的代表,克鲁兹在保守选民较多的南卡罗来纳州下了大力气,但是不仅没能打败特朗普,甚至惜败给卢比奥,因此对他的选战是一次打击。

  反观卢比奥,有分析人士认为,他作为共和党“主流派”中意的人选,可能成为杰布·布什退选后的最大受益者。记者 张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