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881个河北将对1881个露天矿山开展环境治理

  • 发布时间:2016-02-22 03:32: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消息,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今年该省将实施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1881个露天矿山进行污染深度整治。

  河北省露天矿山多、小型矿山多,乱采滥挖严重,破坏山体、污染大气、损害生态环境。河北省决定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在2014年以来开展矿山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的基础上,一律取缔无证和超期证露天矿山,关闭距离铁路、高速公路和城市建成区300米以内的露天矿山;一律停产环保不达标的露天矿山,今年6月底前停产到位,整治不达标不得恢复生产;对位于“三区”和主要交通干线、城市建成区周边的624处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全部进行修复绿化。

  另外,今后河北省将对矿业权实行减量化管理,原则上不再新设露天矿采矿权,鼓励露天矿山主动关闭退出;对安全隐患大、环保难达标的石膏矿,要在现有全部停产基础上,坚决实施彻底关闭,实现全行业整体退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