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彩电厂商缘何也热衷中超版权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日期的临近,中超版权的争夺关注度在业内升温。而除了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等老牌豪强外,乐视、微鲸等彩电厂商也成为版权争夺的猜疑对象。用户关注度走高,不仅仅是中国体育产业的进步,而从备选竞购方更是可以看出,手机、电视的智能化,让消费者获取优质内容的形式也在悄然改变。

  去年10月28日,中超公司与体奥动力就2016-2020年中超版权合作的签约仪式,体奥动力以80亿元天价拿下中超全媒体版权。这一举措在业界引发了极大的轰动,因为从2003年到2015年期间,单年中超版权费用一直在千万元级别,甚至2012年和2013年低迷期,曾低至730万元,而此次体奥动力却直接将中超单年版权费用提升至16亿元。

  现在看来,80亿元的价格似乎也并没有想象得吃亏。如今,大家都在关注中超到底要去哪里看,原因在于,虽然体奥动力获得了中超全媒体版权,但是具体将版权分销给哪些机构,却迟迟没有定论。这不禁给了阿里巴巴、腾讯、乐视、微鲸等豪门强化独家内容资源以遐想空间。

  作为传统豪强,阿里巴巴、腾讯、新浪毋庸置疑,阿里巴巴在2014年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之后,又在去年签约赞助美国PaC-12联盟,获得其在华赛事的独家转播权,更是大手笔斩获了2015-2022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冠名权。腾讯在去年也以5亿美元拿下NBA五年独家版权。

  而在智能电视领域功成名就的乐视,近年来更是加大对体育内容的扩充。乐视体育目前已拥有280多项赛事、年均过万场赛事的版权资源,足球资源更是十分丰富,不仅有英超、欧冠、意甲、德甲等欧洲联赛,还包括澳超、J联赛、K联赛、印超等亚洲赛事。谈到微鲸,大众可能对其并不了解,但在投资和智能电视制造领域微鲸一直被看好和期待,此次一举拿下版权的可能性也不低,原因在于微鲸和体奥动力是兄弟企业,背后都是华人文化投资基金,而微鲸CEO更是业内号称电视极客的李怀宇。

  其实,中超版权花落谁家不重要,重要的是天已变。以前版权是央视卫视这样的电视台争,如今则是以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新贵竞争。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也伴随着智能电视的崛起,消费者获取优质内容的渠道,除了传统电视台、PC,还有智能电视。优质内容已经成为彩电的竞争核心。无论中超版权落入哪家,都代表着智能电视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