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辣椒大王”传经记

  • 发布时间:2016-02-19 02:29: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就听说青岛胶州“中红辣椒”闻名中外。1月28日一大早儿,记者慕名走进位于胶州市的青岛柏兰食品有限公司探个究竟。

  记者刚走进“柏兰”公司办公楼,就听到董事长郭培正的声音:“老白呀,你寄来的新疆大枣我收到了,你太客气了。”

  “感谢郭总啊,我跟您种‘金塔’辣椒,每亩纯赚5500元。春节后我要继续种啊。”电话里传来老白新疆味普通话和欢乐的笑声。

  见到记者,今年70岁的农民郭培正解释说,新疆农民白玉建是“柏兰”公司在国内新增加的辣椒种植户之一。近几年来,“柏兰”公司建立的青岛中红辣椒专业合作社每年新增种植面积10万亩,目前总面积达到130万亩,横跨新疆、吉林、辽宁、内蒙古、甘肃、四川、山东等7省市,构建了7大辣椒种植基地,带动80多万农民就业增收。

  统一价格、统一回收,是郭培正保证农户收益的措施之一。在每个辣椒种植基地,郭培正都采用无公害和标准化种植管理模式,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采摘,并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聘请专家定期指导,为每个基地建立了辣椒生长管理视频和图片档案,不仅增强了技术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从源头上保证了辣椒产品质量。

  目前,郭培正的“柏兰”公司产品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并出口韩国、欧洲、南美洲、北美洲、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辣椒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产业链,实现了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的双赢,郭培正被农民亲切称为“辣椒大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