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姚景源:中国经济蕴藏结构调整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2-18 19:53: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慧)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18日说,目前中国经济处于增速换挡期,蕴藏着结构调整机遇。

  姚景源在当日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我国去年依然完成新增就业1300多万,远超年初1000万的就业目标。他认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氛围的形成,2015年企业的注册数量大幅增多,这是取得就业“成绩单”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升至52%,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也创造出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姚景源指出,中国经济蕴藏着结构调整机遇,通过调整可以防止更深层次问题的产生,也是我国经济发展自身调节的结果。“只要守住了防风险的底线,主动去适应经济中高速增长,今后中国经济增长将更有质量和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