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卓手机可用民生银行指纹支付了

  • 发布时间:2016-02-17 13:32:0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宣布,继2015年3月5日率先针对苹果手机用户推出指纹支付后,1月8日起又将这一服务扩延到了安卓手机用户,这标志着该行指纹支付服务实现了对苹果、安卓等主流操作系统的全覆盖。

  据了解,民生手机银行个人版或小微版客户,如果使用iPhone 5s(含)以上手机或苹果移动终端、魅族MX5、PRO 5和华为Mate 7,要想录入自己的指纹信息,可通过该行手机银行中的“个人设置”,选择“指纹支付设置”验证个人指纹、输入交易密码开通指纹支付服务。当客户使用民生手机银行进行缴费、话费充值、二维码扫码支付、火车票和飞机票以及景点门票和电影票购买、特惠商户订单支付等交易时,就能使用指纹支付了,这样可有效省去采取短信验证方式中需要等待短信和手动输入验证码的步骤。使用这一技术最大优点在于,可减少客户操作流程并节省交易时间,以进一步提升了支付交易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同时,最近民生银行频频发力移动支付,联合中国银联应用HCE技术推出手机银行“云闪付”,此外还携手苹果公司即将发布Apple Pay,并着手开发Samsung Pay,以上支付产品均可将银行卡加载到手机中,用户无需前往网点,可在线自助签约和开通了。客户消费时,只需刷手机即可支付,具有闪电付款、安全性高等显著优势。(朱华潘颖)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