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外投资须把握经济成长反周期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路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学人报告认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成功的关键在于反周期的方式和长远战略考量。

  为了保持中国海外投资增长的势头,公司需要采取更加先进的投资方式。在过去,中国的投资呈现非常明显的顺周期模式,经济成长迅速时购买自然资源。结果,他们发现自己支付了最高价。中国海外投资成功的关键在于反周期的方式和长远战略考量。

  中国的投资者和机构应该意识到,未来还会有很多挑战。虽然越来越多的市场对中国投资者开放,但是抵触甚至反对情绪也在一定范围存在。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对中国工人的依赖已在一些国家造成紧张局势,同时不严谨的环境管理给中国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对国家安全缺乏评估也造成了一些中国企业的投资失败。

  这意味着,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定之前,要有详细的计划,同时对目标市场有整体评估。仅仅将目光集中在扩大市场准入上是不够的,与美国和欧盟的双边投资协定尚未完成,国际上还在争论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基于此,中国企业应当清楚地判断当下的风险和机遇。良好的投资促进体系和外交努力同样需要。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路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