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企业掌握行业标准话语权

  • 发布时间:2016-02-17 09:31:5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森)昨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国标委[2016]2号文件,由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膜科技”)负责主编的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超滤膜测试方法》GB/T 32360-2015和《分离膜孔径测试方法泡点和平均流量法》GB/T 32361-2015获批发布,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两项标准中规定的测试方法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我国分离膜领域国标检测技术的空白。

  此次批准发布的《分离膜孔径测试方法泡点和平均流量法》GB/T 32361-2015标准在未来的实施,可以很好地指导国内膜行业在科研、生产及应用领域对分离膜孔径的分析与测试,使我国分离膜产品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对切实增强我国分离膜产业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超滤膜测试方法》GB/T 32360-2015标准分别详细给出聚乙二醇法、卵清白蛋白法、牛血清白蛋白法、葡聚糖浊度法和葡聚糖化学需氧量法共计五项测试方法,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

  据悉,目前,津膜科技已经累计主编或参编近30项标准(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成为国内膜行业制定标准最多、涉足领域最广的企业,充分体现了津膜科技在膜行业的引领地位,树立了国内膜行业标杆的企业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