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只需一个APP 约遍全市大医院

  • 发布时间:2016-02-17 08:31: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杨)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今年起本市将利用5年的时间开展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使全市居民凭借手中的健康卡即可享受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药械管理、综合管理、医疗保障六项服务功能,实现全市人口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去年,本市率先面向3—14岁少年儿童启动发放居民健康卡,今年将为0—3岁儿童发放居民健康卡。此外,今年年内将构建全市统一的就医指导APP和门户网站,使市民可以通过一种软件享受所有大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

  目前,本市多家医院都通过APP软件或微信等形式开展了智慧门诊服务,但这些服务都只能局限在自己医院内,患者无法通过一种形式享受全市所有医院的便捷就医服务。今年,市卫生计生委将推动规范全市智慧门诊建设,在年底前构建全市统一的就医指导APP和门户网站,使市民可以通过一种软件享受所有大医院的服务,并逐渐将范围扩展至二级医院。届时,市民通过全市统一的就医指导APP和门户网站,可以了解每家医院的医疗特色、学科建设和专家队伍等信息,并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网上预约挂号、检验结果查询、缴费等,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可避免黄牛党倒号损害患者权益。

  本市的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将建设卫生计生专网,完善市、区两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融合本市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三大基础信息库。电子健康档案将整合全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信息,除了包含基层医疗机构登记信息外,还将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妇女儿童保健等管理信息,电子病历则将记录居民的历次就诊信息,就诊时医生只要刷一下健康卡,患者历次诊疗情况都将一目了然。通过建立专网及信息库,居民凭借手中的健康卡到全市任何一家医院看病,每一次诊疗情况,将被系统自动存入信息库中计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使健康档案真正全面记录居民医疗和健康状况,为实施健康管理和后期康复治疗提供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