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住房危机”持续难解 当地中产阶级受到波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3:1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15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的住房危机日趋严重,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和学生走上街头示威或是通过社交媒体抗议,以此表示他们对支付昂贵的租金却只能换来狭窄的居住空间的不满。

  据报道,伦敦的住房建设落后于人口的增长步伐,令这个西欧最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水涨船高。

  英国政府数个月前颁发新的住房法案,以缓解住房危机,但此方案将从根本改变公共住房政策及其租户的权利,结果2月初,约2000人上街示威抗议这项新法案。

  参与示威活动的60岁退休教师福德说:“住房情况实在是令人无法承受。我的侄儿是个年轻的外科医生,可是以他的薪水,他竟然无法在伦敦置产,所以住房危机已开始影响到中产阶级了。”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伦敦平均房价为514097英镑(约合人民币490万元),环比增长了12.4%。相比之下,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环比增长6.4%,平均价格为188270英镑(约合人民币179万元)。

  目前,在伦敦的合租房内租用一间卧室的一周中位数租金为122英镑(约合人民币1163元),若是租用一间卧室的套房则为276英镑(约合人民币2631元),三间卧室套房一周中位数租金为402英镑(约合人民币3833元)。

  报道称,住房危机影响的不只是专业人士,就连学生也被房租压得喘不过气。在伦敦大学学院,其中一栋宿舍的卧室一周就要价262英镑,引起学生群起抗议,本月初就有150多名学生在唐宁街示威抗议。

  伦敦人口目前已达到860万人的历来新高,并以每年10万人的速度增长。然而,2015年,伦敦新建的住房仅有25994个,比前一年下降了9%。

  该国绿党党魁本内特说:“一直以来收入最低的工作人士都得住在伦敦郊外,但如今就连年轻医生、护士和老师都得住在郊外了。”

  据报道,造成伦敦出现住房危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富裕的外国人纷纷购下新落成的高档房产,却让房子空置,等待房价上涨。本内特说:“买了却让房子空置,实在很糟糕。但真正的问题是,这些新房子是专门为这类买家而设的。我们应为人们提供价格实惠又安全的房子。” (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