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牵手交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6-02-15 10:31: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外贸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要求,中国贸促会与交通银行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建立基金开始展开全面合作。

  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的推进,我国中小企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这一次和交通银行进行战略合作,主要目的是为了企业实施国家‘走出去’战略方面提供金融支撑,或者说提供金融平台,可以说交通银行只是贸促会与金融行业合作的开始。”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交通银行与贸促会的战略合作必将产生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协同效应,形成服务广大贸易企业的示范效应,更好地履行双方共同承担的服务实体责任与使命。

  据姜增伟介绍:“我们将从建立基金开始,通过基金为引导,为企业贷款融资做一些导向工作。”不过,具体的解决路径和解决方式,还有待贸促会和交通银行进一步的探讨:首先是银行的管理、企业的信用和市场的需求如何融合在一起;其次是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难,如何通过银行所需的信用体系来完成对银行的支撑和服务:第三就是如何针对中小企业所需要的贷款,能够通过银企合作更加便利化,或者说通过效益实现良好循环;第四则是贸促会的工作离不开“走出去”相关国家金融领域的合作,贸促会要提供相关信息和相关企业情况,包括与投资和开展贸易的国家在金融方面和贸易促进机构进行合作,合作要从法律和商事服务做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