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女性情人节为男性抢购巧克力:搞得鼻青脸肿

  • 发布时间:2016-02-14 1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情人节到来之际,日本女性蜂拥而至店家,狂扫巧克力;日本女性为了生命中的男人,即使你推我挤抢破头,也在所不惜。

  据悉,日本男人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只要说些甜言蜜语就可享受收受礼物的快感,反观日本女人为了抢购巧克力,即使搞得鼻青脸肿,也不得不拼了。

  如果日本女性够幸运,这些在情人节收受巧克力的男人,可能会在3月的白色情人节回赠礼物。根据传统,男性在白色情人节回赠的礼物不论是糖果或女性睡衣等,都必须是白色的。

  清水香娜(Kana Shimizu)在东京银座走精致路线的店家花了超过1万日圆,好不容易抢到2包美味比利时巧克力后,不禁皱眉蹙额表示:“我的腿、手和头都出现瘀青。”

  清水香娜说:“其中一包战利品将送给我的男友,另一包则留给自己享用,我不希望他独占所有乐趣。”

  27岁的美发师清水香娜砸大钱抢购日本“本命”(意味真爱)巧克力后,随即移师较不高档的店家,抢购“义理”(人情世故)巧克力,以赠送男同事。

  她笑着说:“一点都不夸张,每年都要为抢购巧克力而战。”

  日本各大百货公司也争相打着情人节口号,特卖各式进口心型巧克力。

  42岁的建筑师谷口理树( Riki Taniguchi)说:“我和老婆一起逛百货公司,我一直盯着架上的比利时巧克力,但我不确定老婆大人是否会舍得买给我。”

  据业者表示,日本一年消费的巧克力高达110亿美元,在亚洲首屈一指,其中一半巧克力消费出现在2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