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外楼一天卖出三千多块东坡肉

  • 发布时间:2016-02-14 03:29: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长假七天已经匆匆过去,不少人对这个长假的印象就是天好、人多!

  据杭州市商务委监测统计,春节期间(2月6日-12日,下同)纳入监测的商场、超市、家电通讯及餐饮、茶楼、酒吧、KTV、影院等49家商贸服务企业,累计实现销售54.2亿元,比去年同比下降3.2%。不过,餐饮业被好天气带动,火了。

  餐饮收入有增长

  东坡肉一天卖了3300块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来杭旅游的人增多,景区游客剧增,带动餐饮消费增长。据对楼外楼、知味观、太子楼、张生记等11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2939.6万元,同比增长1.5%。

  从除夕夜的年夜饭开始,餐饮业就显示出火爆的势头。楼外楼年夜饭预定包厢全满,除夕累计消费人数3467人,同比增长10.5%,营业额59.4万元,同比增长14%;外婆家杭州16家门店年夜饭包厢、大厅圆桌、8人卡座已全部预定,年初一到初三客流量近7万人次,营业额400多万元。

  此外,今年春节天气晴好,带动景区餐饮。楼外楼初一、初二、初三就餐人数分别达到5851、8741、9193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3%、22%和10.7%,与此相应,营业额分别为74.7、113.37、12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7%、20%和14%。

  东坡肉、西湖醋鱼、叫化鸡、龙井虾仁这些杭州名菜,依然是游客的最爱。年初二,东坡肉销售3300块,西湖醋鱼销售1700多条。

  花中城景区藕香居春节期间还推出25元/份的盒饭,方便游客就餐,春节初一至初四4天共销售近6000多份。

  外婆家西溪湿地店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每天营业额增长分别达到59.3%、40.5%和198.4%。

  商超销售高峰在节前

  食品生鲜类卖得不错

  春节期间,杭州一些大型商场普遍延长了放假时间,缩短营业时间。如,银泰旗下的所有百货商场今年放假增加半天,共放假2.5天; 杭州大厦、百货大楼、解百等商场也相应缩短了营业时间。据对11家商场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销售3.05亿元,同比下降6.2%。

  事实上,传统零售业的消费高峰节前已经出现,而春节期间的购物在淡化。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年二十八7家定点商场实现销售额6795万元,是除夕至年初四日均销售的3.7倍;11家超市实现销售额2701万元,是除夕至年初四日均销售的2.9倍。

  而超市消费方面,据对世纪联华庆春店、物美西城店、乐购超市庆春店、华润万家云河店、家乐福超市涌金店、欧尚超市大关店等11家超市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销售1.07亿元,同比下降3.1%。

  不过,食品、生鲜消费依然增长迅速。据杭州市联华华商集团统计,春节期间食品类商品销售占总额的43%,生鲜类商品占25%。休闲食品、烟酒、保健品类商品销售额占居总销售额的前三榜,其中“蜜饯类”同比增长22.7%,且销售份额也增加了近10%。春节以聚会宴请为主,新鲜时令的蔬菜、肉类销售增长明显,分别增长22.4%和17.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