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部门提醒:使用取暖产品务必“人走电断”

  • 发布时间:2016-02-13 09: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黔渝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省工商局近日公布全省范围内电暖器、储热式电热暖手器抽检情况,电暖器抽检不合格率为26%;“暖手宝”“电暖宝”等储热式电热暖手器抽检不合格率高达76%。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检查3C标志、产品规格等标识,查看外观,开关、旋钮是否灵活可靠。使用取暖产品务必“人走电断”,保障自身安全。

  专家认为,这些不合格指标极易引起取暖设备绝缘性能下降,暖手器发生破裂、爆炸等安全隐患。从工商部门公布的不合格生产商来看,不合格产品多为小厂家生产;且市场上仍存在国家禁止生产销售的电极式加热结构的“暖手宝”,正规产品带有充电保护装置,消费者购买时务必注意查看。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已经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记者李黔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