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外销售大幅增长助联想移动业务扭亏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24: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4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在联想刚刚发布的季度财报中,联想宣布其移动业务扭亏为盈。

  根据联想最新发布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季度联想智能手机总销量为2020万台。在中国以外地区,其销量同比增长15%,主要由新兴市场增长所带动。其中,联想在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的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206%及318%。受益于海外市场销售的大幅增长,联想移动业务在该财季扭亏为盈,实现了此前提出的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4至6个季度内扭亏的目标。

  资料显示,2014年联想斥资29亿美元收购了谷歌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因受整合等因素影响,移动业务出现亏损。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此次移动业务扭亏,主要是因为把专注点放到了海外新兴市场,带动了整体销量和利润提升。不过他同时表示,在实现扭亏及海外业务取得进展后,“绝对需要重新专注中国市场”。

  在将移动业务的重心集中在海外市场的同时,联想目前已开始重塑其在中国移动市场的业务。上个月,联想移动进行了中国管理团队的调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表示,这使联想能把更多的资源用于国内市场,新的产品线预计在8月面世。陈旭东同时表示,已准备好用一到两年时间,彻底扭转移动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