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四连阳震荡有利夯实阶段底部

  • 发布时间:2016-02-04 02:21:4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本周三早盘,两市总体处于低位震荡态势,盘面沉闷,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午后开盘,两市成交依然低迷,维持窄幅震荡;盘中两市突然跳水,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下午两点,在题材股回暖带动下,两市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翻红,沪指跌幅亦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39.25点,跌10.32点,跌幅0.38%;深成指报收9638.88点,涨27.95点,涨幅0.29%;创业板报收2090.51点,涨15.23点,涨幅0.73%,走出四连阳。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66.27亿元,深市成交2293.12亿元,两市共成交3759.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300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深圳国资改革锂电池、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弱势。个股方面,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3只股跌停;123只个股涨超5%,16只个股跌超5%。市场有机构分析指出,周三,房产新政对地产板块带来利好刺激,在此之下地产板块全天表现抢眼,强势托底股指。但在外围市场以及市场成交冷淡影响下,股指始终未能激发有效反弹。目前看,股权质押风险有所减小,但仍存隐忧,而节前成交平平的规律性因素,也或将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不过也有分析指出,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还是会有的,原因在于一方面股市跌得太多也太快,积累了相应的反弹能量。反过来说,做空动能是被大量消耗,导致盘子变得很轻,一旦反弹展开,指数也比较容易被拉起来。另一方面,现在能够想到的利空差不多都已经出现了,物极必反,反弹能量不断积聚。之所以没有能够有效暴发,主要还是缺乏契机。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股市量能不足,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不佳。当前股指的弱势震荡有利于夯实阶段底部。建议投资者在股指回调中,适当加仓便宜筹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