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赴马尔代夫游客数量超过35.9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03 18:21: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马累2月3日专电(记者黄海敏 通讯员张若愚)马尔代夫外交部长敦娅·穆蒙日前确认,2015年马尔代夫累计接待中国游客超过35.9万人次,这意味着去年到马中国游客总数再次超过马尔代夫全国人口总数。

  敦娅是应邀出席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举行的2016年新春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随着两国领导人近年来成功互访,两国在旅游及经贸合作方面发展迅速。2015年,中马两国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马友谊大桥”顺利开工,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新机场跑道项目施工协议也已成功签署。

  敦娅表示,马中双方更加密切的合作不仅惠及两国人民,更积极推动了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在招待会上表示,去年中马高层互访不断,马尔代夫住房二期项目、拉姆道路项目的顺利进行,中马友谊大桥的顺利开工,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马尔代夫旅游观光,都标志着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马尔代夫最新官方数据显示,该国人口总数约为35万,旅游是其最重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中马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前往以旅游度假胜地著称的马尔代夫游览观光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自2010年以来,中国始终保持马最大旅游客源市场地位。2014年,中国赴马游客为36.3万,首超马尔代夫人口总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