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工商抽检6批次冬装不合格 休闲裤中检出致癌物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40: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黄庆财李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抽检不合格冬装信息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羊毛女衫 章丘华联百货有限公司开发区商场 桐乡市依鼎服饰有限公司 依霸 货号:9702 纤维含量、耐碱汗渍色牢度

  小翻领套衫 章丘华联百货有限公司开发区商场 绍兴泰梦特制衣有限公司 TMONT泰梦特 货号:9135 纤维含量

  休闲裤 济南繁烁商贸有限公司和谐广场 广州朴释谦合服饰有限公司 提问 货号:TA1322071纤维含量、纰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羊毛休闲服 济南市历城区雪芳服饰销售中心 江苏千仞岗实业有限公司 CHERICOM千仞岗 款号:D20108MY 纤维含量

  女双抗发热双层套装 济南市长清区秀秀内衣店 汕头市威爽制衣实业有限公司 威爽 款号:No.5301 纤维含量

  圆领毛衫 山东芭莎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吾衣坊服饰有限公司 吾衣坊 货号:35-30-214 纤维含量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通讯员黄庆财李倩)近日,济南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省纤维检验局,对济南33户商业经营主体经销的冬季服装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检查中共发现6个批次的冬装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均涉及纤维含量、成分等虚标,另外还有1个批次的休闲裤中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

  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本次随机抽检包括济南贵和、大润发、华联、银座及个体工商户在内的33户商业经营主体,抽检主要依据 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重点检测了流通领域经销的冬季服装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 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光色牢度、汗复合色牢度、接缝性能等国家强制性执行标准项目是否合格。经检验,6个批次的冬季服装被判定质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涉及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耐碱汗渍色牢度、纰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服装吊牌作为指导消费者选购衣服的重要参考标准,少数不法企业在这上面做起了功夫,在抽检不合格的冬装中,有企业在不经检测的情况下便直接标注纤维含量欺骗消费者,还有不法企业隐瞒服装原料的真实成分,以谋取暴利。

  此外,在本次检测的一个批次休闲裤中,还发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记者了解到,这种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果成分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有可能引起病变和诱发癌症,而且潜伏期可长达20年。

  记者发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作为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近几年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规定,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检出限量值为20mg/kg。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5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并要求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若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产品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产品,应停止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