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用国际化资源 助力川企“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29:5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四川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

  本报讯 (熊博 记者 张学文)近日,四川银监局在成都召开2016年全省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四川银监局将督导全省银行业机构充分利用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综合化、国际化资源和优势,支持川企“走出去”,并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努力实现四川银行业“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有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是今年四川银行业的重点任务之一。包括全力支持天府新区、绵阳科技城、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实验区、军民融合示范区等创新载体建设和农民工、川商返乡创业;支持四川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督促落实支持协议;继续大力支持四川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城乡统筹等发展规划;四川银监局还将督导银行机构充分利用综合化、国际化资源和优势,支持川企“走出去”。

  同时,我省还将持续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支持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者及民间资本参股中小法人银行业机构,支持认同服务“三农”战略、追求长期投资价值的本地民间资本参与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十二五”期间,全省银行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除积极增加信贷资金外,累计上缴利税1166.21亿元。近五年,银行组织体系逐步完善,目前全省共有各类银行业机构234家,网点13964个,初步形成了种类齐全、功能完备、网点广布的银行业机构体系;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全省银行业资产、负债、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7.59万亿元、7.36万亿元、5.78万亿元和3.89万亿元,分别是2010年末的2.11倍、2.1倍、1.97倍和2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五年间全省银行业机构新增信贷1.95万亿元,年均增长20.09%,重点领域信贷需求得到合理满足,小微企业贷款连续5年完成中央和银监会下达的“不低于”目标,涉农贷款连续5年保持稳步增长;风险抵御能力也持续增强,法人机构整体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分别较2010年末提升4.94个和73.39个百分点,整体风险处于可控水平;改革开放稳步推进,法人机构股东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管责任更加明晰,公司治理质量明显提高。

  作为“十二五”收官之年,2015年银行业机构全年新增信贷资金3963.98亿元、信托资金1040.24亿元,通过资产证券化、不良贷款处置等措施盘活存量贷款153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资金动力。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涉农贷款增速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5.56和2.99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