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老板也有大营销百度钱包春节红包竟然火了年画摊主

  • 发布时间:2016-02-02 02:15: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过年写“福”字、买年画是中国人的传统年俗,古往今来为了迎接这种年俗,不少年货店老板都会各出奇招吸引顾客。然而随着近年来年画市场的规整,不少年画摊位都被集中在超市、小商品市场等室内场所,“年画吆喝”这样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越来越少,创造全新的吸引顾客的方式成为许多年画店老板会考虑的问题。

  今年春节,地处马甸大集的琥珀阿姨就想出了一个营销妙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围观。原来,琥珀阿姨在报纸上看到百度钱包新年推出拍“福”就送福袋的活动,灵机一动,在店内打出“你拍福字,我送福袋”的招牌,并在招牌上清晰地写出拍“福”字送“福袋”的操作方法,不少来往的消费者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抢福袋,年画销售也就同时上去了。

  琥珀阿姨告诉笔者,自己来北京卖年画已经有3年的时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很紧张年画是否能够销售完,因为年画的时令性很强,一旦滞销就要等一年。然而自从打出“你拍福字我送福袋”的销售牌子后,店里销售异常火爆,不少年轻人都会拿着手机拍店里挂着的“福”字,根本忙不过来。

  实际上,今年的春节热闹的可不止琥珀阿姨这样

  的年货铺,为了抓住中国人过年的喜庆心理,不少线上的互联网公司也相继开始给用户发红包。琥珀阿姨摆出的营销招牌,其实就是百度公司旗下百度钱包发送春节福袋活动的一部分。据了解,从1月29日到2月22日元宵节,百度钱包将为用户提供60亿的春节好礼,用户只要通过手机百度APP拍“福”字,或者对着手机百度喊出“过年好”等吉祥话并连接任意三个九宫格,就可以抢到百度钱包送出的60亿福袋,里边不仅有现金,还有包括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天天网、本来生活等各大品牌的优惠券。

  年画是中国社会的历史、生活、信仰和风俗的反映。按传统年俗,每逢过完腊月二十三“小年”之后,家家打扫房屋,把墙上的旧年画取下来,再买几张象征吉祥富贵的新年画换上,以表达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的喜庆和企盼之情。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参与,这一传统年俗也正变得越来越有科技范儿。文字/于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