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变科技收购南方银谷 深交所问询是否构成借壳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37: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三变科技近日宣布拟28亿元收购南方银谷布局地铁无线网络,深交所昨日就此发出问询函,对三变科技提出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借壳,募集配套资金来源是否可靠等问题。

  三变科技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周发展、奇虎三六零、海富恒顺、光启松禾、周成栋、周汉宇等持有的南方银谷100%股权,其中以13.93元/股定增1.31亿股作为股份支付,另外支付现金9.77亿元,合计支付对价总额为28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97亿元,用于广州地铁PIS系统二期建设项目等。通过这次重组,三变科技不仅有望实现主业转变、且将形成无实控人的状态。

  深交所昨日追问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借壳,同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律师结合交易前后股权结构变化和股东实际持股情况,对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是否将无实际控制人发表专业意见。此外,深交所进一步要求公司说明:卢旭日及其控制的正德资管及周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成栋之间存在的关联关系或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存在的其他关系。

三变科技(0021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