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气!苏宁易购“洋快递员”来拜年

  • 发布时间:2016-01-28 01:29:5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曹德伟

  “恭喜发财,提前给您拜年了,这是您的快递”,这几天,如果一开门就看到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送上您的包裹,不要太惊讶,这些“洋面孔”其实是苏宁易购全国招聘的一批“洋快递员”。

  快递到了送货的竟然是“洋人”

  制服、小三轮,这两天在北京、广州等城市街头,外国快递小哥的出现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北京市朝阳区,一位哈萨克斯坦的快递小哥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顺利找到李女士家,李女士见到老外送货大呼惊喜,签收订单后还主动要求与洋快递合影,“新年第一次网购就享受到外国人送货,一定有好兆头,喜气洋洋。”

  来自俄罗斯的伊万是广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交换生,春节期间要留在广州兼职,说到当快递员的特别体验,他非常开心,“第一次有机会走街串巷,亲身体验和感触正宗中国式拜年,真的特别珍贵。”

  上岗标准高要会“中国式拜年”

  洋快递员送货还真是新鲜,原来他们都是苏宁易购春节期间的特别送货员。苏宁易购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洋快递员上岗要求还颇为严苛,“要会用粤语等方言说‘猴年吉祥’、‘恭喜发财’等吉利话,另外还要懂中国式的拜年礼仪,考核通过后才能正式上岗。”目前第一批已通过考核正式上岗。

  临近春节,早早便有传言快递业将开启“春节模式”,2月陆续停止收件,顺丰虽然过年期间正常收寄,但却要加收10元的服务费。而春节期间,苏宁在全国提供“物流不打烊”,且不加价。但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快递员回家团圆,苏宁特招聘了一批春节期间留在中国的外国人。

  “求洋快递送货,过个洋气年”!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也已经招收了一批“洋快递员”,2月1日将正式上岗,也许你坐在家里等收货的时候,敲门的就是个“洋小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