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1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27 1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丁栋)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2100.7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相关的60余国家新签合同额926.4亿美元,占比超过四成。

  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发言人张湘介绍,目前在“一带一路”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的中巴经济走廊、东南亚和中亚市场上,已经成为“早期收获”项目集中的区域。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在大步推进,拉合尔轨道交通项目签约,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正式启动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张湘介绍,喀喇昆仑公路二期、瓜达尔港东湾快速路、卡拉奇-拉合尔高速路等项目陆续签约,一批建设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据介绍,“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已经启动,正在积极规划和推进的“五条通路”和“六大经济合作走廊”建设,涉及铁路、公路、港口、电力、管道、园区等不同类型,2015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完成营业额1540.7亿美元,其中在沿线国家完成营业额692.6亿美元,占比达45%,同比增长7.6%。(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