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联在线获海外上市集团5000万元人民币融资

  • 发布时间:2016-01-26 1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1月26日,内地首家登陆海外市场的P2P平台——新联在线在广州与新加坡Kingsland Development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5000万元的A轮股权融资。据悉,此次融资是内地互联网金融行业首次引入海外上市实业资本。

  据了解,中国大陆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市场,去年网贷累计成交量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市场的高速发展和政策的完善,中国P2P网贷市场不仅得到国内资本的青睐,更引起海外资本的涌入。知名投资机构如红杉资本、IDG、银泰资本等纷纷出击。去年,点融网、积木盒子、有利网等数十家中国P2P平台得到了海外资本的巨额投资。

  统计显示,中国大陆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从市场上拿到的融资约80%都来自VC和PE,获得实业公司融资的平台并不多,而新联在线此轮融资却选择了实业资本股权融资,而不是风投。

  新联在线创始人、董事长周伟强称,不希望未来发展被融资方束缚。他表示:“PE和VC选择平台时,主要是看未来2-3年内是否有机会让他们在资本市场上退出和套现。但从实体公司角度,他们也许会有更深层次的考虑,比如这家公司是否能够独立运营,是否能够在互联网金融板块针对他们的集团原有业务进行互补。”

  他表示,此轮海外融资有助于打通海内外的资金链条,帮助新联在线进一步完成全球性资产配置。未来新联在线将会利用Kingsland集团在众多东南亚国家已形成的业务优势,拓展现有业务,让内地投资者有机会接触到海外优质投资项目,同时也将海外资本引入国内,实现双向资本流通。

  Kingsland集团主席石汉秋表示,此次与新联在线合作,除了看好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发展,更是希望可以将Kingsland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与新联在线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相结合,开发出融合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的资产项目。

  据悉,新联在线是由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金融及互联网专业团队成立的全球化P2P平台,也是广州地区目前首屈一指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与其他平台不同,新联在线从2013年上线初期就开始了海外布局,同年分别在新加坡和台湾设立分支运营机构,2015年底又上线了在柬埔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Kingsland集团成立于1974年,是一家全球多元化房地产开发集团,新加坡50强企业之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