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民主党派“扎堆”献策“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26日,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出现民主党派“扎堆”献策“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一幕。这些提案摞在一起差不多有一本畅销小说的厚度。

  内蒙古民主党派关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与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此前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的“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创新与俄蒙合作机制”的提法一脉相承。

  中新网记者在翻阅这些民主党派所提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案时,注意到很多提案均有核心所指,且表述方式明白流畅,无生涩之感。

  民革内蒙古区委在谈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时认为,应提升内蒙古对俄经贸合作水平。建议内蒙古与阿里巴巴等中国对俄电商巨头合作,建设多点、中俄双语种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开创贸易新方式。

  民建内蒙古区委则认为,内蒙古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应加大对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金融支持。建议与蒙古国银行合作开展项目融资贷款,如与蒙古国发展银行合作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水电等大型项目融资业务。

  民进内蒙古区委直言,内蒙古官方应大力做好与俄蒙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内蒙古软实力影响……重视以合作发展跨境旅游业为突破口,开拓经济走廊区域旅游资源,协调建立中俄、中蒙跨境旅游合作区,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则建言,国家、内蒙古尽快出台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政策,参考上海自贸区试验和复制推广政策经验的做法,尽快研究出台有关双边国家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政策法律规章,使国家赋予的政策法制化、统一化、明确化、具体化,使实施地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