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强势反弹 金价涨势受阻

  • 发布时间:2016-01-24 09:31:2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专电 (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本周,国际货币市场再次释放量化宽松信号,带动美元走强;与此同时,国际油价重回30美元重要关口,双重利空叠加,限制了黄金上涨空间。

  进入2016年,全球股市普跌、国际油价下滑、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及美国月初数据不及预期等因素叠加提振黄金避险需求;此外,发达国家经济通胀上升、各国央行不断释放出宽松信号,提升黄金的潜在需求。

  过去三周,黄金价格重新逼近1100美元整数关口,分析师表示,市场买盘仍在持续加强。本周,国际金价曾在20日强势冲上1100美元整数关口,并在当日报收1106.2美元。然而,在随后两日,金价重新回落,22日报收1096.3美元。

  本周金价先扬后抑的原因主要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暗示将持续量化宽松,美国新公布房地产数据走强,这些因素都为美元上升提供动能;同时,欧美股市出现强劲反弹,市场避险预期趋缓。而国际油价也出现强劲反弹,分流了黄金市场的资金。

  本周国际油价在21日、22日出现一波强势反弹。纽约WTI油价从20日的28.35美元直线上升至22日报收价32.19美元,两天累计强势上涨13.54%,其中22日当天涨幅达到7.9%;北海布伦特油价22日报收32.18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升幅15%,22日当日升幅达8.6%。

  事实上,就在油价大涨之前,美国公布了EIA原油库存数据,一周内增加近400万桶,这对原油价格是一个利空消息。但是欧美寒冷天气提振需求,也给油价送来利好支撑。

  不过,原油供应过剩的态势总体上并没有改变,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22日表示,由于供应过剩局面将持续,且伊朗可能增加石油供应,因此穆迪下调了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预估。

  目前,原油价格反弹带动全球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石化工业品价格的反弹。由于原油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中的标杆地位,在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尚不稳定的情况下,原油价格走势直接影响其他产品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