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人享用好设计

  • 发布时间:2016-01-24 05:59: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① 细菌衣:会呼吸的衣服

  ② 用炭陶制作的传统茶具

  ③ 胡同里的房中房:大栅栏内盒院

  ④ 为盲人报时的手表

  ⑤ 茶立方(室内设计)

  面对来自社会、生态、经济、文化的种种挑战,该用怎样的思维进行设计和创新?

  正在深圳举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用案例的形式作出解答:以“设计 责任”为主题确立时代立场与价值观,主张通过人人都能享用好设计,确立和倡导中国式的生活价值,促进中国人整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并提供具有建设意义的途径和方式。

  众多展品体现了这种设计思维的选择。它们不是单件作品的巧思,也不局限于非功能的单纯实现,而是强调设计师对问题的系统思考和整体解决。展品用“小中见大”或“以小搏大”的方式,使创意实现跨界和系统思考,从而达到“社会创新、品质生活、传统再生、生态和谐”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