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至洛杉矶国际直航定期航线开通

  • 发布时间:2016-01-21 16: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1月21日电(向一鹏)21日13时许,200多位旅客搭乘海航HU7923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当天,海南航空长沙至洛杉矶国际直航定期航线正式开通,全程13个半小时。

  2014年12月,由美国动力航空执飞的长沙-安克雷奇-洛杉矶包机航线开通,因为是包机航班,航班时间并不确定,旅客仍需通过旅行社组团形式订购机票。开通不久后,该包机航线因各种原因停飞。

  海南航空副董事长牟伟刚介绍,长沙至洛杉矶航线由波音787执飞,每周一和周四各一班。13时(北京时间)从长沙出发直飞洛杉矶,当天10时35分(洛杉矶当地时间)抵达洛杉矶;返程是当天12时35分(洛杉矶当地时间)从洛杉矶起飞,次日19时20分(北京时间)抵达长沙。

  “加尼福尼亚州有理想的旅游资源,长沙至洛杉矶航线的开通,对中美航线的网络布局及扩大客源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人口密集的湖南及周边区域造访美国提供了最大的便利。”美国旅游推广局中国区总监李彦珺说,美国旅游推广局将会加大和相关单位的合作,把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呈现给中国客人。

  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湖南共开通涉及亚洲、美洲、欧洲20个国家地区68条国际和地区航线航班。“十三五”期间,长沙机场将力争完成年运输起降23.6万架次以上,年旅客吞吐量2900万人次以上。

  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杜家毫也对此次航线开通作出批示。他表示,长沙至洛杉矶国际直航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湖南成功架通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空中桥梁,必将有力促进湖南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更好地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发展战略,推动湖南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开放性经济发展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