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户充值余额被清零 易到用车烧钱补贴模式遭质疑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1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易到1元抵10元充值被清零 技术故障只退本金

  易到用车充值补贴模式遭遇用户质疑。昨日,有媒体报道,有用户参加易到专车的1元抵10元礼品卡充值优惠活动,结果次日活动页面消失,可抵用的24万元余额被清零。易到用车表示,该活动是内部测试,技术故障导致页面对外显示,将退回用户本金。据悉,国内专车市场即将迎来一场新的洗牌,广州清理非法营运网约车超过10万辆,而专车新政即将实施,市场环境发生巨变,不少平台开始降低补贴标准,组建自己的车队,而大量依靠私家车的易到用车希望延续烧钱补贴模式扩大市场,或将遭遇严峻考验。

  用户:

  充值余额被清零

  据媒体报道,用户刘先生几日前在易到用车官网参加礼品卡充值优惠活动,“充值1元抵10元,礼品卡可用于兑换‘余额’,进行打车”。刘先生给自己和两位朋友的账户分别充值9000元、8000元、7000元人民币,共充值2.4万元,根据优惠可抵用24万元。但到次日上午,活动页面消失,三个账户充值余额被清零,其中一个账户还遭到冻结。据媒体报道,刘先生提供的购买记录截屏显示,三个账户各购入数千张礼品卡。礼品卡名称栏有“测试10”的字样,价格栏显示为“1元”,面值栏则显示为“10元”。这些礼品卡均显示为“已兑换”。对此,易到用车的相关人员表示,当晚技术人员在进行一项内部测试,因技术故障,未点击隐藏按钮,导致页面对外显示。该人士表示,在用户进行多次充值后,系统风控自动启动,使得刘先生等人的账户被清零。易到用车表示,公司会退还用户充值本金,并补偿优惠券一张。

  业内:

  补贴是个大窟窿

  有法律人士表示,只要官网挂出了活动页面,而用户又充值成功,则说明易到与用户签订了相关合同,应该对已经充值的用户履行相关合同内容,不能简单地以技术故障来解释,否则将有损公司的诚信。据了解,在乐视入股之后,易到用车开始以大量充值返还来补贴用户,希望以此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业内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1月份,近两个月易到用车充值金额达到了约15亿元。其两次获得用户共约15亿元的充值,以充100送100来计算,意味着易到用车未来将需要自己拿出约15亿元补贴给用户和司机。巨大的补贴费用来自哪里,是未来易到用车面临的另一个现实问题。

  背后:

  烧钱越多成本越大

  据悉,互联网出行领域烧钱吸客模式最早是合并前的滴滴与快的两家开始打起来的,双方大量给出租车和乘客补贴展开了长达近半年的烧钱大战。有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企业依靠烧钱补贴吸引用户非常普遍,但烧钱越多,成本越大,最后获得的有效用户并非最多,补贴难以为继,不少企业就是因为大量烧钱最后被拖垮。

  在经历与出租车、私家车合作面临困境之后,滴滴专车开始走回B2C模式,组建自己的车队进行专车运营。业内表示,补贴烧钱难以长期持续,而私家车又将面临“出局”的可能,大量依靠私家车的易到用车如果继续通过烧钱补贴模式打市场,或将遭遇严峻考验。(段郴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