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Wi-Fi公厕”不如建实用公厕

  • 发布时间:2016-01-20 05:52: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一条“重庆南岸将修建20座有免费Wi-Fi的公厕”的新闻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报道中称,位于南岸区南滨路的一五星级公厕已实现免费无线上网,带宽50兆,今年南岸区要修建20座这类公厕。据了解,除了无线网络覆盖,这类公厕里还有电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急救箱等。

  【短评】建“Wi-Fi公厕”的初衷是方便群众,是件好事。公厕属于基本生活设施,本身不需要豪华,只要卫生、方便、实用就行。在一些老旧城区基本的公厕等设施尚建设不足的情况下,不少地方修建豪华公厕,但其提供的豪华功能根本派不上用场,引发群众不满就很能说明问题。毕竟,如果只是打着改善民生招牌而追求面子和形象,与一窝蜂地建城市“广场”“地标”没啥两样,最终都会背离方便群众的初衷。因此,与其建“Wi-Fi公厕”,倒不如多建一些实用公厕,或者把资金用于老旧公厕的改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