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召开 概念股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1-19 11: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1月20日到23日,延续了40余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将在瑞士滑雪小城达沃斯召开。年会的主题很有历史的厚重感—"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按照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的表述:当下的世界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早期阶段,这将是一个根本性的变革,直接影响我们生产和消费的方式。

  去年,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向卫报独家披露了一份300页的报告。其中,分析师们依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进展,对 机器人 (300024)革命的影响作了概括。他们认为这称得上是在蒸汽革命、规模化生产革命以及电子革命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据国际机器人协会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年销量为22.5万台,中国销量约占四分之一。

  另外据有关媒体报道,工信部制定的智能制造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发布在即。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15万台,保有量达到80万台;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集群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主管部门的引导推动下,资金、资源向智能制造领域加速汇聚,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是长期大主题。

  达沃斯年会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截至目前,概念股强势。关注:华子科技、 昆明机床 (600806)、 沈阳机床 (000410)、 科大智能 (300222)、 智云股份 (300097)、 亚威股份 (002559)、 蓝英装备 (3002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