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 发布时间:2016-01-16 05:45: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许凌 拓兆兵报道:“各级政府要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绝不能让农民工顶着烈日挥汗劳作,还要冒着严寒索要血汗钱。”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春节前政府类拖欠农民工工资要全部清零,非政府类清欠率要达到90%以上。

  据介绍,截至1月10日,全区还有122件欠薪案件没有结案,涉及农民工14000人,金额2.75亿元。其中,建筑领域层层转包、分包以及部分“僵尸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尤为突出。为此,宁夏做出如下决定:

  首先,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细,落到实处。各市、县(区)政府作为直接责任主体,要把清欠农民工工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盯紧问题,压实责任,严格担责问责追责。

  其次,确定依法梯次处理原则。总承包企业承担清偿责任,对恶意拖欠、涉嫌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案件,要及时转送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对确实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动用应急周转金先垫付部分工资,或给予农民工必要的生活救助;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在依法处理的同时,清除出宁夏市场。

  第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落实好保证金制度,推广实名制银行卡支付,从制度层面保障农民工拿到应得工资;要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分包行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从源头上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