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进入全面实施期

  • 发布时间:2016-01-14 17:5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 1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家洋指出,自2013年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以来,中国农科院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不仅培育了一支高水平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凝练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方向,而且还产生了一大批重大的科研成果。3年的试点探索和积累为今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国农科院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工程任务,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

  李家洋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创新工程从试点期转入全面实施期的启动年,中国农科院要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他表示,2016年,农科院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全面启动青年英才培育工程,提升科研条件平台支撑能力,加快新疆、海南、黑龙江等试验基地布局,推进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建设。中国农科院还将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和科技兴农,争取启动“东北粮仓绿色增效技术系统”、“长江中下游稻田绿色增效技术系统”等重点专项,推进主要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园艺作物、畜牧养殖等领域9大农产品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生产模式研究,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