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挪威向民众征集闲置自行车 拟遣返从俄入境难民

  • 发布时间:2016-01-14 16:3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月13日报道,挪威执法机关请求居民将闲置的自行车贡献出来,用于将从俄罗斯进入挪威要求避难的中东难民送回俄罗斯。

  据悉,去年通过位于挪威和俄罗斯边境的城市史托斯戈入境的难民达到5500人,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于中东。由于俄罗斯法律禁止徒步穿越边境,因此难民们选择购买自行车来越境,在进入挪威境内后便将自行车遗弃,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儿童自行车。

  此前报道称,挪威边境警察曾经每隔两天就在边境收集一次弃置的自行车,然后拉到垃圾处理场压扁了后当废铁回收。尽管警方并不想浪费这些自行车,但根据挪威的安全标准,这些自行车根本不适宜在公路上使用。

  目前,挪威采取严厉的难民居留政策,准备遣返从周边国家入境的无签证难民。该国移民部门已经拒绝了千余份避难申请,并将拒绝所有从俄罗斯境内进入挪威的难民的避难申请。

  俄方要求在遣返时,这些难民仍需乘坐出境时的交通工具。不过,在号召民众拿出闲置自行车的同时,挪威方面希望说服俄方用车将这些难民送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