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建设占用耕地再利用试点进展顺利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32:4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云辉)记者昨日从市国土局了解到,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工程去年在我市试点以来进展顺利。

  据了解,全市首个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试点项目自2015年12月3日开工以来,“剥离区”(高新开发区麻丘镇)已完成了脱水沟开挖1259米,现正在进行表土剥离运输施工便道的铺设工作;“再利用区”(进贤县三阳集乡“旱改水”项目)已完成田块平整约200亩左右,平整区域内的机耕道、生产路已全面贯通。

  今年1月4日,我市再次将南昌县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试点项目纳入全市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试点工作,计划将东新乡利用村省天然气公司职工宿舍地块的耕作层土壤“搬家”到幽兰镇田坪村等3个村历史遗留损毁土地的复垦项目中,用作复垦耕地的耕作层修复,保障和提高新增耕地的质量标准,现南昌县正在积极加快该项目的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