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将启旗下第三家公司lPO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1: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继万达商业、万达院线之后,万达集团即将启动旗下第三家公司lPO。在昨天召开的万达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签约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对美国传奇影业的并购,将为万达影视很快启动的资本化运作(lPO)增加亮丽的一笔。

  万达集团昨天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传奇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将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

  “并购给万达带来的好处,首先是万达影视将在今年或者说很快,就要启动万达电影制作和发行这个行业的资本化动作。”王健林说,传奇影业在这个时候加入,无疑为万达的财富故事增加了极其亮丽的一笔。此外,此次并购“恰到时候”,今年传奇影业将有两部非常著名的大片要上映,将直接增加万达资本化的分量和收入。

  目前,万达已经有万达院线这家A股上市公司和万达商业这家H股上市公司,未来万达影视会选择在哪里上市尚不得而知。

  在王健林看来,中国电影将迎来其发展的黄金十年甚至更长周期,因此,在发展院线之后,万达还继续向上游发力,努力学习国外电影公司的制作和发行经验。

  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特别是在美中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万达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万达打造的电影制作、院线、发行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了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