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项银行服务今年将影响你我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29:2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银行服务,关系着众多企业和金融消费者。仔细研究11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可以发现这些举措将对企业和个人产生重要影响。

  推动投贷联动试点科技创新企业有福音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但是处于初创期的科创企业,资产少,风险高,很难通过商业银行的贷款审核。

  会议提出,推进投贷联动融资试点工作。投资、贷款相结合的“投贷联动”模式,可以用投资收益对冲贷款风险损失,将大大提高商业银行的积极性,科创型企业将从中受益。

  支持降低企业成本力破“融资贵”难题

  尽管2015年以来我国多次降低存贷款利率、精简银行收费项目,但是“融资贵”仍是企业普遍反映的难题。

  会议提出,继续扩大续贷政策适用主体范围,进一步加大违规收费清理规范和督查处罚力度,持续创新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方案,推动企业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投资产品销售录音录像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存款变“保单”、高息理财血本无归……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发展的同时,金融消费纠纷频发,潜在风险值得警惕。

  会议提出,强化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建立金融消费纠纷第三方事前调解仲裁机制。逐步推广投资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和专区制度,加强销售业务全过程管理,规范代销业务管理。

  强化录音录像等保护措施,有利于督促银行向消费者充分揭示风险,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