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港集团总裁易人

  • 发布时间:2016-01-11 22:1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1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毛振华)记者从天津市政府获悉,11日,天津市政府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决定由卢伟接替郑庆跃,担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回应,卢伟已正式上任。

  根据天津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显示,卢伟在到天津港工作前曾在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任职,1962年10月生,天津市人。

  去年11月3日,天津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由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免去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庆跃以天津港集团总裁身份露面。面对媒体质疑港口监管疏漏,他在发布会上称,天津港是个区域的概念,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坐落在天津港区域范围内。但舆论普遍认为其说辞有推脱责任的嫌疑。

  根据查明的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已经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洪峰(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郑树国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有关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