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1-09 14: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9日从中国银联获悉,2015年12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1.76,环比上升0.45,同比下降0.8。

  中国银联分析人士称,回顾2015全年,中国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环境中不确定因素增多,全年BCCI数值波动较大,整体上呈下行趋势,指数数值明显低于过去两年。从全年整体情况来看,BCCI的变化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1月至6月。上半年BCCI指数走势平稳,仅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略有波动。从经济形势来看,上半年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止跌回升,并于3月重回荣枯线上方;两会前后政府密集发布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居民消费信心提振,BCCI指数企稳。

  第二阶段:7月至12月。下半年以来,BCCI指数持续下行。从经济形势来看,下半年制造业PMI呈下降趋势,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8月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上升通道,加剧了宏观环境的不稳定性;实体经济下行承压、资本市场巨幅震荡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对持卡人消费信心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分析认为,2016年,中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但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推进,居民消费升级带来的新需求将逐步得到满足;体育、娱乐、健康、教育等新的消费热点在2016年仍会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这种新的消费方式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会进一步显现。(完)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