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抢红包,春节前多备几只手机吧

  • 发布时间:2016-01-04 06:35: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年夜当晚的微信群、朋友圈几乎是被红包“垄断”了,抢红包的、晒红包的,还有分享各种抢红包攻略的……网友“小丸子”在堵车的时候随便一刷就抢到了手机QQ的35元现金红包,乐得在每个群里炫耀了一遍,引得大伙儿全冲去手Q一阵狂刷,完全停不下来。

  这个元旦小长假到底有多少人是像“小丸子”一样,抱着手机、刷着红包跨年的?根据微信团队公布的数据,仅2015年12月31日当晚,微信跨年夜的红包收发高达23.1亿次,超2015年除夕2倍还多。爆表的流量一度导致后台故障,被网友吐槽“20分钟故障维护错过好几个亿”。

  小长假抢红包

  成数亿人狂欢

  红包早已不是微信的独角戏了。同属“鹅厂”的QQ红包,在跨年夜当晚的参与人数有1.72亿,刷出了5.62亿个红包,同样刷新了2015年除夕夜的数据。微博官方的数据则显示,有超过2000位明星大V,与50家企业一起送出微博新年红包,共有2000多万网友中奖,红包总价值达5亿元。看看这热闹的。

  羊年春节微信联手央视春晚掀起全民抢红包热,这招今年被百度拿来用了。百度钱包搭上了2015年12月31日的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当晚7点半后,轻按手机百度语音小话筒,喊出“新年快乐”点击“红包雨”,即可领取红包。截至2015年12月31日24点,百度钱包的语音喊红包的互动次数也突破2.6亿次,语音喊红包金额总数达到10亿。

  如果说,一年前还只是腾讯、阿里自掏腰包给用户发红包,那么今年的数据背后很明显可以看出,无论是手Q、微信,还是微博红包,商家们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红包”营销中去,以更好玩的方式争取用户注意力。

  此前,马化腾已经明确宣布猴年春节,微信红包将要尝试新玩法,要把春节五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全部拿来发红包。而手Q今年也会更多地引入商家参与,将QQ闪屏、插屏等此前从未对外售卖的曝光位置给广告主,而广告收入也全部用来发红包,跨年夜曝光的合作商家已经有秒钱、萌店和挖财。

  春节抢红包大战

  玩法还会变

  热衷抢红包的小伙伴们可能已经注意到了,除了拼手速、摇一摇、刷一刷之外,今年抢红包的方式越来越多样了。

  比如百度钱包用的就是“语音”抢红包,要先用手机百度语音小话筒喊“新年快乐”,然后才能领取红包。

  再比如,手Q今年在上海尝试了新玩法“刷屏”跨年,通过红包连接外滩大屏和手机小屏,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体验,双屏同步互动,就有了一个即时可以分享的用户场景,让红包的社交功能更强化。

  别以为这些玩法都是脑洞大开想出来的,人家可是有数据支持的。根据腾讯最新发布的用户大数据报告,通过微信城市服务中的城市热力图,可以发现跨年夜晚9点至凌晨3点,户外用户比例高达58%。尤其东南沿海城市的用户更是突出。

  而这些城市的标志性的商圈、景点更是大家跨年的首选。根据微信城市热力图的拥挤指数所直观反映出的户外拥堵情况,第一挤的地方是南昌红谷广场,拥挤指数达到93。重庆解放碑拥挤指数88,杭州环球中心拥挤指数77,紧随其后。上海外滩、长沙步行商业街、广州的广州塔、成都春熙路、深圳世界之窗,这些著名的商圈景点都是水泄不通,拥挤指数都在58以上。

  “为了春节红包不发生拥堵,这段时间一直在扩容。”腾讯相关负责人透露,元旦红包的瞬时收发又破了峰值,所以才出现了短时间的后台故障,到猴年春节前还会再进行扩容。

  不仅服务器要扩容,今年红包的玩法也要“扩容”。手Q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手Q红包从元旦开始,从小年夜一直持续到春节,而跨年夜首次采用的“刷一刷”和新上线的“口令红包”的玩法也会搬到春节继续玩。

  有消息说,春节期间支付宝红包的玩法将在1月7日左右公布。

  而百度钱包则完全是一副要借着猴年春节,与微信和支付宝一决高下的架势。百度钱包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农历春节期间,百度钱包依然会有红包大动作,也会有更新、更有趣的红包玩法,而且红包金额跟跨年夜相比只会多不会少。

  看样子,热衷抢红包的小伙伴得赶紧趁着春节前多准备几只手机了,微信红包、手Q红包、支付宝红包、百度红包……靠一只手机怎么抢得过来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