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藏铁路察尔汗站货物发送量首破千万吨

  • 发布时间:2016-01-03 14: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1月3日电 (罗云鹏 马文 王韬))3日,青藏铁路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2015年底,青藏铁路察尔汗站货物发送量首破千万吨,发送量达1008.2万吨,占青藏铁路全年货发量的三分之一

  察尔汗站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盆地南部,距离格尔木市65公里,该站是青藏铁路公司二等货运站,也是青藏铁路较早成立的战略装车点。车站管内主要有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和众多工业盐生产企业,主要办理钾肥、工业盐、化工产品等大宗货物的运输业务。

  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车务段段长冷秋发介绍,察尔汗站货物发送从2009年完成341.59万吨,2011年完成705.22万吨,到2014年完成941.23万吨,再到2015年完成1008.2万吨,6年间翻了3倍多,用数据创造了一个货运二等车站的运输奇迹。

  据了解,作为青藏铁路的重要装车点,12月下旬以来,察尔汗站连续几日保持单日装车530辆以上、单日运量3.3万吨以上,充分发挥了青藏铁路大宗货物运输主战场的作用。

  冷秋发表示,进入冬季运输以来,格尔木车务段察尔汗站实施抢运大宗、装车上量攻坚战,对钾肥、工业盐、化工产品等大宗货物实行优先运输战略,在通道能力、机车、车辆使用上对大宗货物运输实行运力倾斜,钾肥、工业盐等装车量保持稳定增长,超额完成抢运目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