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即日起可网上预约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1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到年底交通违法处理高峰!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市民可通过广州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业务网办平台预约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直观了解交通违法处理网点的业务办理情况,减少在处理交通违法业务时的排队等候时间,预约成功后到业务办理网点优先办理相关业务。

  预约业务类型

  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交通违法,也即电子警察)、民警现场查处的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指《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预约方式

  方式一:广州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

  方式二:现场预约(即在交通违法处理网点现场预约)

  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其他途径的预约方式。

  预约的时间范围

  预约平台受理预约(或取消预约)申请的时间为每天5:30~23:00。

  市民可预约到交通违法处理点办理业务的时间范围为预约之日起的第2个工作日至第10个工作日。

  办理预约的条件:

  1.仅限交通违法当事人办理。

  2.当事人在收到《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的48小时后方可办理相关交通违法预约。

  3.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需输入号牌号码(号牌种类)、发动机后四位、车辆识别代码后六位,以及预约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号码(二代身份证号码)进行信息校验。办理地点不受限制(可在广州市任意交通违法处理网点办理),但罚款金额200元以上或单次记分达12分的需要到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机关办理。

  4.办理现场一般程序交通违法的,可通过强制措施凭证编号、驾驶证号/档案编号、车辆信息等方式预约,无证驾驶者可通过强制措施凭证编号或车辆信息进行预约;无车辆号牌信息可通过强制措施凭证编号或驾驶证号/档案编号进行预约。办理地点仅限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机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